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请减轻家长负担 已办结

2019-11-27 21:35:03

领导您好,现在全社会都提倡需要减轻家长的负担,而且我听说我们宁夏也制定了相应的减轻家长负担的措施。但是为何平罗城关回小还在不停的加重家长负担,让我们家长完成这个家委会档案,每个家长摊派了厚厚一本档案,让我们要写计划写方案,做美篇。我们家长实在受不了,请问这些工作为什么要家长来做呢?为什么要做这些档案呢?我们能不能实实在在的搞几次家庭教育活动,而不是让家长玩一些文字游戏,而且现在提倡不搞雁过留声的文章。请不要折腾我们家长,我们家长也有工作,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再来帮助学校整理档案。让我们家长把教育落在实处,留更多的时间陪孩子读书,帮孩子辅导。而不是搞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玩一些文字游戏,这样对我们的教育其实是一种伤害,搞一些实实在在活动,为什么要去做一些不必要的文字档案?请回小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网友您好!

      经查,为了建立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协同机制,提高家长的教育素养和家庭教育水平,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自2018年起,平罗县城关回民小学校成立了由本校学生家长代表组成的校级、年级、班级“三级”落地式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家委会),代表全体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是支持和监督学校做好教育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家长的桥梁和纽带,负责、组织开展本班家庭教育活动,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形成家庭、学校教育的合力。感觉有困难的家委会成员可向班主任提出离职申请,由其他有意愿的家长协同老师,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回复时间: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