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期末考试政治为什么闭卷 已办结

2019-12-22 15:53:27

我是九年级的一名学生。据我所知整个平罗县去年的中考成绩竟然没有大武口的一所中学好,不知你们是否反思过这个问题。离本次考试仅有16天,你们突然通知我们九年级政治要闭卷考,这么点时间你让学生们怎么准备?作为四中的考生还好,因为他们已经闭卷考了一整个学期了,可是三中的考生从九年级开始就是开卷考,他们怎么办?如若期末闭卷考,为什么不在开学时就通知,让同学们有个充足的准备?再者说,宁夏中考政治都是开卷考,你们为什么不对标中考,好节省一些时间给学生们好好复习一下中考闭卷科目,搞这种形式真的好吗?希望众领导对标中考,实行政治开卷考,十分感谢。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同学你好:

      教育部2001年颁布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教基【2001】17号)文件中指出:“完善初中升高中的考试管理制度,考试内容应加强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重视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部分学科可实行开卷考试。”对于平时的质量检测方式,自2015年以来,平罗县、大武口区、银川市均采取初中阶段七、八、九年级第一学期思品(道德与法治)闭卷考试,以有效检测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第二学期中考摸底实行开卷考试。同学们应按照老师的引导好好学习,牢固掌握基础知识,无论考试方式如何变化,一定都能考出好的成绩.

回复时间: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