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平罗县个体工商户问题 已办结

2020-02-18 15:31:46

平罗县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于2月17日到店告知(非餐饮),特殊时期,非允许行业不可继续开店经营,本人于2月18日外出采买食材的时候发现,鼓楼南街和北街,仍有个别玩具店、眼镜店、熟食店、手机店等正常开门营业,个别教育书店、文具店、优学派、五金店虚掩卷帘门,进行“秘密经营”,请平罗县市场监督局严肃经营秩序,不要让服从政策的老实人憋气……还有就是请问什么时候允许正常营业,如何让个体工商户知道可以营业的消息?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市场监管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2-19

平罗县 回复:

【县市场监管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复工营业有关要求全面做好经营户监督管理工作。目前,涉及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超市、药店均正常营业,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农资经销店、汽修行业等行业在全面做好消毒、测温、防护基础上可以复工营业,其他行业在未接到复工营业通知前坚决禁止擅自营业。

截至目前,鼓楼南北街共有玩具(文具)店7家,眼镜店3家,熟食店7家、手机店45家,书店3家,优学派1家,五金店1家,目前开业7家,均为食品加工小作坊。我局对暂不允许复工营业的坚决予以关停,对拒不关停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近日已对3家擅自营业的手机店进行查封,加贴了封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擅自营业行为发生,有效遏制“秘密经营”行为,确保经营户按照要求有序、规范复工营业。

回复时间: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