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通伏乡农业灌溉费的收取是否合理 已办结

2020-03-06 12:07:06

请问一下我们的县领导,现在支持农业建设吗?为什么老百姓种田困难重重!通伏乡通伏村的农田灌溉很困难,乡政府盖的泵房竟然被私人尤*东霸占,老百姓淌水必须给他交费,收取多少水费也是由他本人说了算,难道没人管管这样的村霸吗?扫黑除恶为啥不去基层看看,农村有些蛀虫已经成了一种势力,而且已经根深蒂固。

平罗县通伏乡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马场渠原在惠农渠受水,受水面积6820亩,其中马场村6000亩,通伏村300亩,集中村200亩,永兴村320亩。因渠系太长导致灌水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2004年年初,马场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在第四排水沟建设泵站一座。当时经乡人民政府批准,并上报县水务局立项,于2004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更好地发挥泵站作用,满足群众灌溉需求,有效有序管理好泵站,发挥马场渠应有的作用,经马场村村民代表会议同意,以合同形式将马场渠系及泵站承包给马场村用水协会会长尤根东管理。水费由电费、渠系维护、管理费、机械清淤等项构成,平均分摊下来为每亩35元。与原来在惠农渠受水每亩70元相比,每亩水费下降50%,极大减轻了农民种地的成本。泵站的建成及马场渠的维护,有效满足了上述4个村群众的灌水需要。经多年运行,群众对泵站的收费标准比较认可。综上,不存在泵站被私人霸占和强制向老百姓收取水费的问题。  

  

回复时间: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