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投诉市审批局乱作为 已办结

2023-05-06 10:34:16

麻将馆长期以来都是藏污纳垢的典型场所,更是夜晚噪音扰民的罪魁祸首,披着中老年活动中心的外衣,干着赌博的勾当。一直以来工商部门都不给各个麻将馆办理营业执照,深得民心。“放管服”政策出台以后,石嘴山市审批局不实地调查,不主动了解民情,随意给一众麻将馆办理营业资格证,导致的后果就是加大辖区派出所执法难度,加深居民被深夜噪音骚扰的频次与深度,这种行为是极端不负责任的乱作为行为。 按照“谁发证谁管理”原则,市审批局给麻将馆发证的同时,为什么不制定相关行业从业规范?为什么有噪音扰民时候不出面解决?一个麻将馆24小时营业科学吗?合理吗?如果在居民区外还好,在居民和商业混合的地方,尤其像我们这种楼下商业楼上居民的,居民还活不活了?刚开始成人被吵的休息不了,影响上班效率和上下班交通安全,后面正在上学的孩子也被吵的睡不着觉,上课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学习效率低下,成绩不断下降。请问这就是一级政府部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结果吗? 从去年后半年,大武口帝景家园内部商业街一家挂着“绿色健康管理中心”的店,无证经营麻将馆,一个门头经营两种不同的生意,我打110,12345等举报,一直没有解决。最嚣张的是在疫情封城、全区静默时间都敢招赌,而且报110也竟然没有任何处罚,让人不得不对执法部门的行政能力做出质疑。一直到今年2月中旬,店老板张狂挑衅的发信息给我:我把证办下来了!“这到底是在对居民示威还是挑衅?危害他人身心健康,这种人你能相信他是守法公民?他不招赌? 长达一年的不间断打110,从人家无证经营到是审批局助纣为虐的”持证经营“,体现的是各级部门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还是放任这种社会不协和因素存在而选择视而不见?市审批局难道不应该为收到身心伤害的居民负责吗?我们孩子的成长受到无端迫害能付得起责任吗?请求纪检委为民做主,讨回公道,规范审批部门随意发证行为,坚决取缔这些藏污纳垢的麻将馆经营权,还社会一个风清气正,还老百姓一个安居乐业。 不胜感激!

审批服务管理局 回复:

尊敬的市民: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针对您反映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1.经审批部门核实,您反映的帝景家园商业街某活动中心,提交的设立登记资料符合市场主体登记相关规定。2.审批部门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落实“法无禁止即可为”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依规开展市场主体登记工作。3.您表述的“谁发证谁管理”不准确。审批部门按照相对集中审批权改革要求,对划转事项(业务)进行审批。市场主体具体的经营活动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管理。4.鉴于您反映的噪音问题,本着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审批部门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公安等部门进行处理。5.您反映的涉赌问题属于违法线索,建议您直接向公安部门举报。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5月10日

回复时间: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