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及其它

违法,违规。 已办结

2023-10-30 11:54:14

大武口星海湖南屿国家湿地公园私自建设游乐场违法占用林地长达一年之久,是否有正规手续。其中占用林地的游乐场是否和星海湖管理方有非法利益输送。否则不会划拨经营游乐场,严重存在未批先建的事实。

自然资源局 回复:

感谢您对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属于公益性景区,无门票来源收入,目前管护人员有限,景区管理还有不完善的地方。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级自然公园的一种类型,根据《国家级自然公园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家级自然公园根据资源禀赋、功能定位和利用强度,可以统筹生态保护修复、旅游活动和资源利用。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配建小部分具有游乐功能的旅游设施,也可以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游乐体验。星海湖补水来源主要是再生水、山洪水,今年因受气候影响,降雨量减少,湖域范围内补水量相应减少,从而导致部分湖域范围水位下降。

    今后,我局将加强与水务部门的协调联动,结合湿地公园分区定位,进一步加强对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监督管理,积极开展管护、巡护工作,督促星海湖管理站强化园区环境卫生保洁,维护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向好。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