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武口区

取消以罚款为目的违停罚单 已办结

2021-03-11 22:17:08

近年来全市创城让城市面貌有了诸多改善,我们的交警叔叔也是非常辛苦,每天早上九点开始在各个小区开始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我想问的是处罚的目的是什么呢?是让司机尽快开走好还是贴个罚单一走了之管他停多久好?近年来汽车越来越多无论在家还是上街停车都成了一个难题,但再难乱停乱放的确不对,但也希望交警能够人性化处理。在我身上发生的几件个人觉得就很委屈。在大概2015年有一次在平罗我姐的店门口,当时进去跟我姐说了几句话,交警正好过来贴罚单,我看到以后表示马上将车开走希望免去处罚。然而当时交警的做法我就觉得相当野蛮,不但要罚款还没收了我的驾驶证行驶证。今年一月早上开车到大武口百花市场正好内急就开到夜市的停车场,没车位了就临时停在了厕所门口,然而刚出来正好交警刚将罚单贴到车上,百般解释交警理都不理,车子可以不开走但是罚款必须交。昨天下午又碰到交警贴罚单居然贴到了小区里面,湖畔家园靠过道的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围起来,物业就把原来的门往里挪了一下临时搭了一个围栏。围栏外面的一块空地原本是小区内部以前也没画车位。昨天停的几辆车无一幸免全被贴了罚单。真是从未见过交警会到小区里面贴罚单,如果这样怕是所有交警每天十个小时贴到手软也贴不过来吧。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 回复:

网民“车主”

好!关于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板块”发布题为“取消以罚款为目的违停罚单”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我局交巡警大队到湖畔家园物业作了进一步了解的停车地点原为小区内部道路,由于疫情原因,需要对小区进行封闭,于是将大门向内移动,因此该地点虽归物业管理,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项对道路的定义“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所以该地点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故对你的车辆作出处罚。对你提出的异议,我们再次由法制部门进行复核,确定处罚无误。

对违法停车车辆进行处罚是维护道路通畅必要措施,目的在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拥堵现象发生,符合大多数群众利益。交巡警大队将深入该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必要时将联合城市规划局对该道路施化停车泊位。                                  

回复时间: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