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武口区

星海镇社区绩效工资考核制度不合理 已办结

2021-07-30 17:16:56

星海镇社区绩效工资考核制度不合理问题:星海镇与城区街道同属于大武口区管辖,社区居干工资由民政局统一发放,但到了星海镇却执行不同的工资标准。星海镇每月扣押居干30%的工资作为绩效考核工资,又再绩效考核工资的基础上每月扣除30%的工资作为社区间评比的奖罚资金,且星海镇只有3个社区,此种考核无意义。况且基层社区人少事多,点多面广,工作量大,工资低,此种做法严重打击了基层居干的工作积极性。建议把社区居干工资全额发放到手,如需设立奖罚制度,可另设专项资金,不要扣居干的辛苦钱。

大武口区星海镇 回复: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星海镇社区绩效工资考核制度不合理”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为认真贯彻落实《石嘴山市从严管理村干部实施办法(试行)》(石大党组通〔2019〕64 号)和《关于调整我区村干部任职补贴的通知》(石大党组通〔2020〕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村(社区)干部管理考核。星海镇成立考核办法起草专班,起草了《星海镇村(居)2021年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先后多次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中心)主任、各村(居)书记、主任等意见建议,未收到关于“考核不合理”“考核毫无意义”等类似建议。并通过镇党委会研究审议通过,形成《星海镇村(居)2021年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于2021年4月正式实行。《办法》自实行以来,有效打破村(社区)存在“干好干坏一个样”现象,充分体现干与不干、干多与干少、干好和干坏的差别,不断激励鞭策村(居)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争先进位,切实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回复时间: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