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武口区

乱收费 已办结

2021-08-10 10:01:43

今年不是下发通知,取消了一些列乱收费用吗?比如与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安装工程设计、施工等服务和材料不相关的收费,包括开口费、接口费、接入费、入网费、清管费、通气费、点火费等类似费用,涉及建筑区划红线外市政管网资产的增压费、增容费等,涉及市政管网到建筑区划红线连接的初装费、接驳费、开通费等费用,以及其他成本已纳入配气价格的表具更换等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取,并不得变换名目另行收取费用。为何星瀚集团还在收取巨额的天然气、暖气报装工程建设费。

星瀚集团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乱收费》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依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文件要求,燃气公司就取消供气环节不合理收费、严格界定接入工程费用分摊范围、妥善处理其他各类收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取消了燃气企业应通过配气价格回收成本的收费项目,严格执行在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供气企业的投资界面应延伸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除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另有规定外,用户不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任何费用。

      针对天然气工程建设费,我们严格按二类情况处理:一是“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气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安装费用统一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另外向买受人收取”,这类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内的天然气工程建设费用,我们按照设计编制预算,整体同开发企业签订合同并收取工程建设费用。二是老旧小区、商业用户申请接入天然气的,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内的天然气工程建设费用由用户承担,红线外的由燃气公司承担。

      我公司的各项收费工作,均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并在住建、物价、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下,感谢您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