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罗县

金西苑小区没有生活用水无人管 已办结

2020-04-28 14:02:11

平罗金西苑小区2019年10月左右被平罗德渊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从主水管道分接出去一路水管到其他地方,造成我小区水压大大减小,我小区本是老旧小区原水路管道就比较细小,分流后基本成水小断流的情况,2019年每次打维修电话后水压高点凑合还有水,2020年以来我小区居民多次给水务公司打电话0952-6025620要求维修,可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不是说疫情期间没有工作人员,就是来上一两个人走走形式看看情况就走了,无人解决没水吃的问题。现在2楼洗脸没水,上厕所没水,洗澡没水,1楼的水凑合维持生活,尤其是10#楼11#楼最为严重,由于平罗德渊水务公司推诿扯皮无人解决居民没有生活用水问题,我们现在请求政府能够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解决我们老百姓吃水难的问题。

平罗县德渊集团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公司派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理。经核实2019年10月至今,我公司并未到该小区施工维修管道。该区域属于老旧小区,用户共用供水管道超期使用、严重老化、漏损大,且管线长、管道细导致用户水压减小。经与用户协商一致,待五一放假上班后,公司根据《平罗县供水管理规定》第三十八条“城镇供水设施的维修、管理和保养,属主干管道的(供水公司的配水管网),由供水单位负责;属用水单位支管道(用户的输水管道),由用水单位负责;属用户共用的管道,由共用用户负责;属进户的分管道,由用户负责。如用户无能力维修,可向供水单位申请维修,但要承担维修费用;如用户管道破损严重超过使用年限,无维修价值的,必须重新更换,用户无技术能力更换,可以向供水单位提出申请,由供水单位组织施工,所需费用由用户承担”之规定,对该区域做改管预算,并将预算结果在小区进行公示,待用户同意后,进行施工维修管道。

回复时间: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