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慧石嘴山> 智慧城市动态> 正文    
石嘴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1-13 16:04:25 稿件来源:石嘴山人民议政网 

12月4日,石嘴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邀请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专家针对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内容及分值、“双公示”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市直部门及三县区相关单位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运用大数据监测技术对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信用状况开展动态监测分析,截至10月底,我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85.35分,排名147位,较去年同期上升95位;在全区四市(除银川外)居第二位,2019年-2020年年度“双公示”实地评估居全区第一位。此次培训旨在细化各部门、各县区对标开展工作、报送信息要求,针对性、系统性地演示和讲解宁夏“十公示”系统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录入流程,为持续巩固我市信用监测排名夯实基础。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建平台、立制度、推应用,在劳动保障援企稳岗资金补贴、“新三板”创新层奖励资金、工业企业贷款贴息、自治区劳动模范评定等领域查询1200余家企业信用记录,对“失信联合惩戒”企业实行“一票否决”,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将市级信用协同修复3天初审时间缩短为1天,截至目前,已指导157家企业成功修复271条行政处罚信息。

下一步,我市将深化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力度,积极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公平竞争、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推动建成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框架与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