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news> 正文

石嘴山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王文宇作工作报告,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见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赖盛龙 刘宵华 摄

全会审议了王文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张利同志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45人,候补委员5人。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文宇受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利就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全会审议了王文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张利同志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对标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进展,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取得重大成果,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面深化改革多点突破,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城市特色发展取得新的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战果,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描绘了“中国之治”的新愿景,指明了“中国之治”的新路径,开拓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鲜明提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全区明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发出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我们抓住转型发展“牛鼻子”,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嘴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必须把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石嘴山治理能力现代化摆在突出位置,在坚持和巩固上显忠诚,在完善和发展上有作为,在遵守和执行上见行动,努力走出一条贯彻中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符合石嘴山实际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必须把抓住转型发展“牛鼻子”、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深刻认识我市转型发展正处在重要的窗口期、机遇期、关键期,把调整优化结构作为转型发展的基础,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转型发展的重点,把增强发展动能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真正转出一片新天地、开辟一片新境界;必须把振奋精神、兴市富民作为全市工作的鲜明主题,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全会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建市6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坚决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优一产、强二产、兴三产。加快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高效种养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扩大有效高效投资,加快实施“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行动计划,持续推动开发区特色发展、错位竞争,加快出清“僵尸企业”、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增强发展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要持续抓好大保护大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重在保护,坚持要在治理,坚持贵在建设,建设天蓝地绿水净乡美城靓的美丽石嘴山。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就业创业,着力改善公共服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全面创新社会治理,办好建市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实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反腐倡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善于抢抓机遇,强化靶向思维,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要进一步真抓实干,把担当实干的导向强起来,把担当实干的机制建起来,把担当实干的氛围浓起来,集中力量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奋力追赶,正视差距增强“追”的雄心,认清形势树立“赶”的壮志,发挥优势激扬“比”的豪情,争先进位开创兴市富民新局面。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批准路东海、李彬2名同志辞去中共石嘴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职务,递补市委候补委员沈莉玲、张谦、秦威3名同志为中共石嘴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振奋精神、兴市富民,抓住转型发展“牛鼻子”,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石嘴山特色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