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news> 正文

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特殊紧急事项办理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在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以线上宁夏政务服务平台、“我的宁夏”APP、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公众号、电话咨询等网上(掌上)办事、线下错峰预约为支撑,倡导企业、群众“网上办、不见面,急难事、提前约”的办理模式,确保非常时期工作不断档、服务不下线,保障疫情防控和公共需求两不误。

为做好防控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窗口实际,通过媒体、网络、手机端、公示栏等渠道大力宣传各部门、单位网上办理方式,要求各进厅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大厅现场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持续优化线上服务,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以及社保、医保、税务、企业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正常开展网上办理和移动终端业务办理。

该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错峰服务,对大厅确需现场办理及主动要求办理的25个办事窗口进行错时安排,采取每天4班次错峰服务,每班次安排3个不同楼层的办事窗口受理特殊紧急事项预约服务,办件结果通过快递送达。为保障安全,防止出现交叉传染等现象的发生,中心加派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每天两班次对所有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预约办理的群众,在等候区由错峰窗口人员收接材料,不需现场采录信息的人员不进入大厅,保障办事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此外,该中心开展电话咨询,通过大厅公示栏、媒体、手机端等方式将各窗口疫情防控期间的咨询、预约电话全面公示,对网上公示的窗口座机电话采取呼转至工作人员手机方式,全天候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通过12345,每天对公示的咨询及预约电话进行监督,确保电话打得通、事项接得住。

自1月24日至2月7日,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46个部门共办件2986件,其中线上办理2052件,接受咨询860件,预约现场办件64件,快递送达服务10件,线上办理占比97.5%。(记者 雷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