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news> 正文

石嘴山人民议政网这811件诉求陆续得到解决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石嘴山人民议政网”累计收到网友留言811件,756件留言得到了办理回复。针对网友留言诉求,市委网信办每日综合梳理网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形成快(专)报报送市委、政府,使各级党政领导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网民动态,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网友的留言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不断发生变化,网民所反映的问题也各不相同。通过梳理分析,反映返岗复工复产问题最多,占比最大;口罩短缺、价格、假冒伪劣等问题次之,占比30%;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和封闭管理,出行难、停车难也成为网民的诉求点,占比17%;按照“停课不停学”原则,网课时间长、课业负担重,以及学校开学复课前防控措施也成为网民关注的话题,占8%;受疫情影响,不少个体工商户经济压力大,建议对大型餐饮娱乐业减免采暖费等政策并希望尽快回复餐饮行业,保障一线人员必需和必备的防护物资也是大家的主要诉求点,分别占比6%和4%。

针对留言,我市100家留言办理单位及时解决并反馈给网友,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事、难事,落实了一批网友建议。而随着办理工作不断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群众期待获得回复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