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news> 正文

石嘴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2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生态治理、网络舆情管控、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形成了网上网下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全防全控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技术突破,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深入推进网络强市建设。针对发展中不确定、不稳定、不可控的因素,要研究把握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规律。

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建市60周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我市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壮大新动能,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推动“互联网+”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大力推动“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工作,提升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跨系统的数据共享能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网信工作齐抓共管新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网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网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强化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网信铁军。

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利,市领导王建、王正儒、苏保伟、杨淑丽,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讯员  陈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