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news> 正文

平罗县委网信办全方位打造网络问政体系

为了畅通百姓利益诉求渠道、敞开群众参政议政窗口、构筑党政联系群众桥梁,平罗县委网信办充分利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书记信箱各种网络互动平台,打造网络问政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同心圆。

一是主动对接主流网络媒体问政平台。先后认领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石嘴山人民议政网等重点网站问政栏目的网民留言,开设了书记、县长信箱,针对网民诉求,及时受理、办理和回复。四月份共受理书记、县长信箱网民诉求24件,回复23件,办结率达到100%;共受理石嘴山人民议政网网民诉求70件,回复66件,办结率达到99%。

石嘴山人民议政网

二是完善群众诉求受理平台。将各乡镇、部门、驻平区(市)属单位纳入网民诉求受理平台,有针对性地回复网民提问诉求、意见、建议。每个单位都设有专职岗位和独立账号,负责受理网民提出的各类需求、诉求。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0个机构改革后的单位。账号分别为:总账号(共2个);党委工作部门(共11个);政府工作部门(共26个);法检、群团、驻县(共15个);乡镇、园区、企业(共16个)。

三是完善党政部门工作监督平台。监督督促各承办单位高效办理网民诉求,严格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完毕。对办理不及时、不认真,答复质量差和网民反响强烈的群众诉求进行专项限期督办,确保线上答复准确清晰,线下处理快速高效。(通讯员  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