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news> 正文

寒冷冬日一封暖心的《表扬信》

12月2日,石嘴山人民议政网上一封《表扬信》,让人们在大雪纷飞的寒冬里感受到了别样温暖。《表扬信》的大致内容如下:11月29日早上8点08分,很久没有做公交车的我,由于9点要去凯源驾校参加安全员考试,在烟草公司门口等来了3路公交车。可能是星期天的缘故,车上没有坐满,车内环境卫生很干净,空气也很新鲜。车在启动时都会语音提醒乘客下一站是哪里。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还没到站,车上有个老人带着孙子要下车,司机师傅赶紧说:“你不要着急,等到站了,你再慢慢下车。”老人听了,就慢慢坐下。我由衷感到心头一热,司机师傅怕老人摔倒,心真好。(点个赞)

中途,有人不知道在哪下车,司机师傅耐心告知。就这样,车很稳地开到了中医院站,车上就剩我一个人。司机师傅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政务大厅坐7路车去驾校考试。司机师傅说:“你应该早点问我一下,在六中下车,刚好赶上7路车,现在去政务大厅站可能赶不上7路公交车了,要等下一辆了。”我说:“师傅,你能快点吗?如果赶不上7路车,我考试要迟到了。”司机师傅说:“我尽量吧。”过了两站,终于在政务大厅站刚好碰到驶来的7路车,师傅让我赶紧下车去坐7路车,我很感谢师傅,考试肯定不会迟到了。太谢谢师傅了。今天满怀感激之情要对3路公交车——宁B26889的司机李建超师傅给予衷心的感谢。他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行为,绝对应该得到表扬和发扬,所以特写此信向李师傅致敬。

记者随后联系到这名受乘客表扬的我市公交车驾驶员李建超。

“真没想到这名乘客为了这点小事还在议政网上写了表扬信。我不过是做了该做的事,真的没什么好采访的。”李建超说道。

他告诉记者,事情就如乘客说的一样,就是很小的一件事。“这名女乘客因为要考试比较心急,我就是了解情况后安抚了一下她的情绪,把她顺利送到站而已。并未超速驾驶,毕竟还要注意行车安全。”

据悉,46岁的李建超从事客运行业20余年,现为我市安道公交公司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主要在大武口区的几条公交线路上“轮岗”。驾驶公交车以来,他始终坚持规范服务,文明出行,给予乘客最舒适乘车体验。

就像这位乘客所说,“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流动的大家庭,是街头的一道风景。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师傅的做法让人感动,堪称公交服务的标兵。我们应倡导李师傅的这种精神,并让这种精神成为一种社会风气,成为全体公交公司的共识,希望全体公交司机都能像李师傅一样规范服务,身体力行,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