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意见建议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意见建议专栏我要建言

发布时间: 2023-06-27 14:52:14

昵称:匿名  

      前嘉三区内噪音问题反映情况,因工作需要需要倒班,噪音问题对我影响较大,噪音问题共有三点 1、在早上七点至九点有一位老头在前嘉三区小广场锻炼时播放音乐,声音较大。 2、小广场是锻炼的地方,但是打养生拳的一群老太太,在打拳时会播放音乐,小广场距离居民区很近,不适合进行此类活动。 3、启蒙幼儿园在九点左右会播放音乐进行小孩活动,音量较大,影响休息。 早上锻炼和幼儿园营业不应该影响其他居民正常休息为代价,只方便自己,却影响他人,每天早上吵的人睡不好,倒班没精神,希望有关单位可以管理此类问题,减少幼儿园音量,禁止在小广场播放音乐扰民。

留言时间:2021-05-19 12:21:47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前嘉三区小广场早上锻炼使用音响等设备及启蒙幼儿园播放音乐扰民问题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朝阳街道长庆社区社区网格员找到前嘉三区锻炼身体的居民,说明来访原因,建议居民到周边较开阔的场地进行锻炼,或锻炼身体时将音箱音量调小一些,尽量不要影响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表示同意,并表示以后锻炼身体会注意,会将音箱音量调小一些,不再影响周边居民。随后社区网格员又到启蒙幼儿园找到负责人,说明情况,希望他们每天活动时把音乐声音放小一些,不要影响周边倒班居民的休息,该负责人表示以后会将音乐声音调小一些,尽量做到不吵民。在此期间给居民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感谢您对街道社区工作的关注和联系,您还可以通过电话2039859或2028570向街道或社区反映相关问题,祝您工作愉快!

                                                                                                             大武口区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前嘉三区小广场早上锻炼使用音响等设备及启蒙幼儿园播放音乐扰民问题留言现回复如下:朝阳街道长庆社区网格员已告知在小广场锻炼身体的居民降低音量,并建议他们前往周边开阔场地锻炼身体。经区教体局走访协调,启蒙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仅在上午9时户外活动时间段播放音乐,且已将音量降到最低。随后,区教体局将去幼儿园实测环境噪音,确定噪音是否超标,如超标,将要求幼儿园降噪到标准以内。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1-06-03 08:48:59

昵称:淡淡的炊烟  

大武口区石嘴山市星海中学及市儿童医院北侧,水悟清华小区及紫郡新城A区、B区南侧,存在大量土地裸露现象,无人管理,刮风时浮尘遮天蔽日,下雨时污水横流,平时是露天厕所,环境卫生严重脏乱差,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生产生活,与新建的美丽的星海中学及市儿童医院格格不入,极不协调,也有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建议市及大武口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从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该土地裸露现象的治理,采取覆土绿化的方式,最好改造成为简易的城市公园,方便学校、医院和周边群众的出行和心情愉悦地工作生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提升大武口的城市形象。

留言时间:2021-05-18 17:02:20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应的星海中学及儿童医院北侧、水悟清华小区南侧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市林草中心就此问题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局沟通,经调查,该宗地性质为商业住宅用地,总面积118721平方米(合178.08亩),土地使用权人为宁夏万和恒基置业有限公司。因该地规划性质为商住用地,土地使用权产权明晰且未到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无法改变用途建设城市公园。

  市自然资源局于5月底通过平整场地、清运垃圾、铺设绿网等方式对该地块进行了整治,累计清运垃圾742立方米,铺设绿网9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整治。目前,该地块的后续整治、管理工作已交由大武口区政府。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2021-06-07 17:49:34

昵称:匿名  

开创在大武口购房者三十五岁以上(家庭),回流上班机制。在平罗上班公职人员,房子买在大武口,两地奔波很累。能否开创在大武口购房者三十五岁以上,回市上上班机制。不然只能卖房离开,不利于当地人口保持和房价保持。

留言时间:2021-05-06 17:54:16

       您好,针对您所说的“开创在大武口购房者回流上班机制”,目前无此项政策。相关政策需自治区或市级层面出台,我区无此权限。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1-11-30 11:14:17

昵称:匿名  

市二十六校门口设置减速带,确实控制了车辆速度、保障了学生的交通安全,但是考虑没有考虑周边居民的噪音污染问题?学生每天最多4个小时每年最多200天的上放学时间,可周边居民噪音污染是24小时全年365天,噪音污染成了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现在全党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民困、解民忧、暖民心,贵单位能不能把解决减速带噪音扰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内容? 其实,要想控制车辆速度、保障交通安全,并非只有铺设实体减速带这一种手段。对此,一些地方也做出了有益的尝试。2014年,浏阳市就开始在学校周边设置三维立体减速标线。这种标线利用色差让平面图形模拟成立体图形,可使路面产生凸起或凹陷障碍的三维视觉效果,引导司机主动减速慢行。使用这种减速标线后,车辆通过时不易产生震动噪声,不会给司机带来颠簸之苦,也实现了使过往车辆减速的目的。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动辄设置减速带,是一种思维上的懒惰和对资源的浪费,并非解决问题的合理方式。暴露问题后,就应立即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从而真正确保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留言时间:2021-05-06 16:14:55

    网友,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市议政网上“市二十六小门前设置减速带的问题”的提问,现答复如下:减速带设置是应惠农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议而设置的,一定程度上控制了车速,保证了学生下上学交通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产生噪音影响了周边居民。我们已对接二十六小及惠农区住建局,并征求意见取得同意,拟拆除此处减速带,同时采取交警“护学岗”保证学生安全。下一步交警分局将统筹规划,采取更科学有力措施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感谢您对我们交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

                                                                                                                       2021年6月3日

回复时间:2021-06-03 16:21:16

昵称:匿名  

大武口区30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能否公示开放时间,方便附近居民锻炼,强身健体。

留言时间:2021-04-28 10:15:48

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工作的关注,对您的留言答复如下:2021年3月,大武口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的通知》(石大全民健办发〔2020〕1号),召开校长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对外开放工作,要求所有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于4月份通过官方网络媒体向社会发布了公告,学校具体开放时间,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开放时间安排,并且都张贴在了学校门口醒目位置。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1-06-03 10:17:00

昵称:匿名  

建议大武口就业服务也同时可以服务平罗的企业,这样提高大武口人的就业率,稳定大武口人口收入。

留言时间:2021-04-28 10:05:30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就业服务工作的关注,对您的留言答复如下:大武口区一直将凡是符合参加招聘活动条件的企业,不分地域,均纳入企业招聘服务的范围,积极组织其参加各类招聘活动,截止2021年5月底,大武口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共举办招聘会15场次,每次招聘会平罗企业都有参与,平罗企业共计参与57家次,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26人。通过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平罗企业招聘信息15期,累计推送企业60家次。组织平罗4家企业,并组织晟晏集团、丽珠制药等4家平罗企业赴固原市、中卫市等外地市县开展跨区域招聘活动。今后将继续做好平罗企业在大武口区的就业服务工作。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3日

回复时间:2021-06-03 09:54:17

昵称:匿名  

建议学校多组织一些校外活动,让孩子们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而不是整天待在课堂里听课的学习模式,开放思路,开拓眼界从小学生抓起。

留言时间:2021-04-28 10:04:04

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目前大武口辖区组织的校外活动为研学旅行,研学旅行由区属学校自行筹划,向教体局提交申请,通过即可执行。我们今后也会加大该项活动的活动力度,力争让孩子得到更大的锻炼。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1-06-03 14:35:48

昵称:匿名  

家庭宽带最大只能传输到300兆,很影响用户的用网体验。强烈建议升级设备 提高传输速度,建设千兆小区,用户会越来越多的。

留言时间:2021-04-28 10:02:05

      您好,感谢您的积极参与。全市宽带网络建设运营商主要为中国电信石嘴山分公司、中国移动石嘴山分公司和中国联通石嘴山分公司。为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为民办实事,助力数字转型,共建智慧中国,各通信运营商加大接入宽带网络的全面升级,城市区宽带网络升级均已基本完成,确保了从设备组网和光网络的覆盖,均可满足用户1000M 速率的接入。同时,三大运营商已提供不同套餐资费区间,用户可根据使用需求自选套餐,选择合适资费(常见带宽有100M、200M、300M、500M 和1000M),主流300兆宽带可满足日常主流应用(如高清电影播放、大型游戏娱乐、网页浏览及手机APP应用)使用需求,如有需求可进一步定向升级宽带带宽,各个营业厅都可咨询和办理。

 

                                                                                                                 石嘴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复时间:2021-06-07 15:00:56

昵称:匿名  

石嘴山市养犬条例也已经出来了,但是迟迟不见相关部门有任何行动,小区,公园,广场上到处乱窜的狗依然如故。甚至部分高层小区住宅有人养大型犬只,遛狗不栓等问题严重。此类现象一是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对动物过敏的,小孩老人都会造成困扰。二是宠物随意排便,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市民健康。三是不符合文明城市形象。四是降低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行动,让城市更文明,人民更幸福。建议一是大力宣传石嘴山市养犬条例,倡导文明养犬!二是相关部门开展整治活动,杜绝遛狗不栓,随地排便的现象!三是增加相关服务设施,如宠物卫生间,宠物粪便收集垃圾箱等。四是规范宠物售卖市场,对大型烈性犬只实名登记。五是落实监管责任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文明城市靠大家,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引导与规范。地方法律法规不能只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文字资料,更应该为百姓谋福利。 请石嘴山市相关部门以及领导走到小区里,群众中实实在在的调研,踏踏实实的解决此类问题。 是时候展示你们作为城市管理者的智慧的时候了。加油!噢力给!

留言时间:2021-04-27 18:51:09

网友您好:

      自《石嘴山市养犬管理条例》颁布以来,石嘴山市公安局认真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养犬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压实市直各部门管理职责,全力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有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市民的反映,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犬只登记管理工作。5月10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依托市农业农村局确立的26家动物狂犬病免疫指定注射点作为犬只登记点,全面开展犬只登记和犬牌发放工作。

       二是强化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自4月1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由各县区政府牵头,组织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整治行动,收治流浪犬,大力整治遛犬不栓绳、不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行为,对屡教不改的依照《条例》进行处罚。同时,市公安局会同综合执法监督局加快推进犬只收容场所选址建设,现已投入使用,为流浪犬收容、联合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广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发动工作。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创城办)强化犬只免疫登记宣传,通过石嘴山日报和石嘴山网、文明石嘴山、平安石嘴山等微信平台,先后发布《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城市--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石嘴山市犬只登记和犬牌申领流程》等内容,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犬只信息登记工作。

      四是公布禁养犬名录,规范犬只贩售。市公安局会同农业农村局在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于2020年9月制定了《石嘴山市烈性犬和其他禁养犬名录》并向社会公布,市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市相关从事宠物经营的单位进行摸底检查,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将成为石嘴山市的文明新风尚,感谢您对我们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石嘴山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1-06-04 16:28:20

昵称:匿名  

近年来,各类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不会操作健康码,无法手机支付等问题时有发生,老年人享受不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福利问题已日益明显,而对于能够熟练掌握互联网应用操作的老年网民同样面临网络谣言、网络诈骗、虚假广告等陷阱,他们的抵御风险的能力远低于年轻网民。建议一:相关部门及基层社区定期开展帮扶活动,或发动公益组织,举办提高老年人媒介素养的培训讲座,适时讲解互联网的最新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享受信息化发展红利,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议二各部门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考虑到老龄化社会的实际问题,在开展网上各项工作时要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及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群众的实际困难,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既要保留传统的渠道,又要提供其他替代性的办法。

留言时间:2021-04-23 15:43:43

网友,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各类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不会操作健康码,无法手机支付等问题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一是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推动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更加普遍,传统服务方式更加完善,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便捷性不断提高,线上线下服务更加高效协同,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同时加强发改、民政、工信、卫健、文旅、教育、应急、交通等多部门联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组织、引导、便利城乡社区组织、机构和各类社会力量进社区、进家庭,开展提高老年人媒介素养的培训讲座,讲解智能手机及互联网的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享受信息化发展红利,建设改造一批社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老年服务站等设施,为居家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重点群体,提供生活用品代购、餐饮外卖、家政预约、代收代缴、挂号取药、上门巡诊、精神慰藉等服务,满足基本生活需求,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构建“12345”统一热线服务系统,以12345一号服务模式整合各类非紧急政务服务热线,集中咨询、建议、投诉、反馈、评价、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构建统一的知识库,强化人工智能应用,畅通服务渠道,与110、119、120等紧急热线及信访、综治等投诉反馈渠道,形成“一号响应”、协同联动的热线服务体系,以“12345”热线作为电话访问入口,为老年提供电话服务,解决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在全市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保留医疗、社保、民政、金融、电信、邮政、信访、出入境、生活缴费等高频服务事项线下办理渠道,并向基层延伸,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在实体办事大厅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配备引导人员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老年人,推广“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感谢您对我市老年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工作愉快!

                                                                                                                         市委网信办

回复时间:2021-06-03 17:38:03

昵称:匿名  

议政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问题,虽然历史遗留等难题解决起来没那么简单,但通过议政网可以得到事情进展情况,为议政网点赞。

留言时间:2021-04-23 15:31:06

网友您好:

       感谢您的好评,您的好评是对我们最大支持与肯定,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做好议政网服务工作。

                                                                                                                                       市委网信办                                                                                                      

回复时间:2021-06-10 09:53:58

昵称:匿名  

老旧小区改造,确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符合当前党史学习的目的,但是改造工作能不能里子面子统筹结合,不要一味的偏向了面子工程,以下几个问题能否解决: 1.小区外墙保温材料的监管,如何能做到每个批次的保温材料进场都是合格的、符合国家标准的,不会发生劣质外墙保温材料入场,造成类似哈尔滨外墙保温着火的事件; 2.改造的小区都是20年以上的小区,20年前的小区上下水都是铸铁管道,长时间的锈蚀,造成了管道的堵塞和漏水,饮用水杂质较多,这才是住户的头疼事,为什么不在改造计划之内?外墙搞得再漂亮、地面硬化再好,解决不了屋里上下水漏水和堵塞的难题,改造之初也发过征求意见,此类问题的问卷中反映的不会少,为什么没有采纳意见?同样是宁夏境内,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南苑社区的老旧小区内的上下水为什么可以改造? 真正的宣传不是靠政府宣传部门的口舌写出来的,真正办了实事,解决了问题,老百姓的口碑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宣传报道。希望改造工程能够重视里子工程,把有限的改造资金用在刀刃上,解决真问题!

留言时间:2021-04-23 15:20:18

共有132条 当前第5/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